对肥肉的追求

小时候看见肥肉(汕头话称白肉)是绝对吃不下的,一吃就会反胃。可能就是因为这个原因,长大之后就对肥肉入了迷。

小时候在奶奶家,看爷爷吃肥肉的时候的表情就是非常满足的表情。我的爷爷对食物是非常非常挑剔的,但是偏偏对肥肉是不挑的。只需要一条五花肉(汕头话称肚肉,不确切知道和五花肉一不一样),煮熟,抹上盐,切薄片,然后就是冷热皆宜吃了。不过我个人更喜欢在还有温度的时候吃,那个时候盐是半融化状态,不知道和肉究竟发生了什么化学反应,入口非常庸俗的肥而不腻,满口留香。

更加神奇的是在腹内的变化,每次我都似乎能感觉到肉在我肚子里融化,滋润我身体内每个细胞的感觉,满足感十足。在我堕入此道之后每周都要吃个两三次,一次就是一斤多,有时候甚至不把它当菜吃,直接就放在桌子上,配着茶当零食吃。这样也很好的解释了我的身材从小时候的皮包骨变成现在的好多肉包骨的原因了。


昨晚在朋友圈说我在lofter涨粉了,写了篇影评有一点小热度,然后女神赞了我一下,看来文艺路线不错。


评论
©扯点淡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