几个星期前看的了,感觉和战略特勤组有异曲同工之妙。

人的底线到底在哪里,狼叔为了自己的孩子不惜虐待一个弱智的人,这又回到了那个经典的问题:如果你是火车司机,两条铁轨上都有一个人,你又来不及停车,你要怎么办?如果一边一个人,另一边是十个人呢?是不是就可以心安理得的选择了?

代入电影,狼叔没有错,老黑也没有错。遇到那种困境人的思维本就错乱,能支撑自己的也就只有本心了。道德太高尚,几千年来没什么人能做到,至少我认为我自己做不到。

是我的话,我也虐他。

--------------------------------------------------------

居然加精了!那就多说几句:

其实本片也算是双男主,除了狼叔还有就是海报下面帅爆了的洛基,两个人代表的往深了想就是法治还是人治。

洛基全片没有用任何超越职权的手段,但他也一直在织织不倦的寻找,即使被狼叔吼也只是自己偷偷骂了句。

还有大家都很关心的所谓道德观,道德观最大的问题就是弹性太大,没有具体标准,再加之人多多少少都是自私的,所以遇到那样的情况就实在是操蛋了。

评论(12)
热度(22)
©扯点淡 | Powered by LOFTER